杯茶

破写文的,欢迎唠嗑。


想被人肯定。
要加倍努力啊。

【开宝/宅家】日落

*迟到的七周年贺文!我要爱他们一辈子qaqq
*宅家亲情向开中心
*普通人设定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颓废



太阳落至地平线处,只露出一个橙红色的半圆。天空被余晖染红,金黄中掺杂着橙红,从远及近地将白天时呈现的蓝色覆盖掉。几只说不上名字的鸟类挥挥翅膀从天空中飞过,地面上一道黑影跟着移动。最大的那只鸟应该是他们的母亲,身旁跟着几只身形娇小的鸟,也许是刚学会飞行不久,几只小鸟有些吃力的跟着大鸟。母鸟落在自己的巢穴边上,将嘴里的虫子喂给巢穴中刚出生不久的幼鸟。另几只小鸟发出几声清脆好听的鸣叫声,母鸟也跟着附和了一声。

“哇!那巢穴里有好多只鸟哦,平时一定很热闹吧!”开心跪在靠窗的椅子上,两只手扒着窗框,只露出一个小脑袋贴着玻璃朝外张望,两只脚有规律地上下摆着。

窗户的玻璃倒映出一个人影站在开心身后,开心感受到一只手放到了自己头上来回揉了几下。身后的人弯下腰尽量让自己的视线和开心的齐平,棕色的碎发蹭到了开心的脸颊,弄得他有些发痒。

“当然啦。就像我们家一样,你们哪天不闹腾啊?”窗户的玻璃模糊的映出两个人的样子,一大一小,都挂着笑容。身后的人直起腰拍拍开心的背说道:“好啦我们也要吃饭了,从椅子上下来。”

“好的,博士——”开心从椅子上蹦下来小跑到客厅中央的餐桌前。被唤作博士的人开始往桌上摆菜。桌上除了开心以外还有四个孩子,刚好围了一圈。指针指向六点,电视上主持人的面孔准时出现,博士盯着屏幕上桃子姐姐的脸有一下没一下的往自己嘴里送饭。

这位桃子姐姐可不是这位博士的爱人,不过也许将来会是。宅博士的名字当然不是这三个字,他也有自己的名字,只不过几乎不被人提起。由于他职业的缘故,更多的人会叫他宅博士,几个孩子也就跟着这么叫了。这五个孩子都不是宅博的亲生孩子,他们都是博士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开心、甜心、粗心和花心四个人是一起带回来的,小心要比他们晚些来到宅家。至于一下子领养那么多孩子的原因,宅博士倒也说的含含糊糊,也许只是一时兴起的父爱在作祟。宅博士是从事信息技术的,几乎不出门,收入也很稳定,照顾这么一家人绰绰有余。

宅家新添了五个成员后马上变得热闹起来,宅博士虽然会忙于为他们的恶作剧收拾烂摊子,但也乐于和他们在一起打闹玩耍来代替自己只有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回来的泡面和一台冰冷的机器做伴的日子。

“啊!开心你抢我肉!”

“啊你说什么——”

“花心,吃饭的时候不要照镜子!”

“博士你也在看电视啊!”

几个孩子开始了日行一例的小打小闹,为了一块肉而用筷子来一场争夺或是把对方不喜欢的菜悄悄埋到他的饭里。屋外巢穴中的鸟儿们窝在一起相互梳理着羽毛,几声鸣叫声随着夜幕悄然落下。

-

客厅墙上的时钟敬业的工作着,指针缓缓移动至数字6。颜色各异的气球充满了客厅,桌上放着各式餐点,甜品也被放了上来,水果和糕点的气息诱人得像是被施了魔咒。

今天是五个孩子的十八岁生日,哦现在要叫五个成年人才对了。

不过说是生日,也只是他们被博士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日子而已。虽然小心比其他四个晚来一些,但还是放在了同一天作为生日。

“恭喜各位成年啦!”博士拍拍手开始了这场生日宴。这场生日和往常的并没有什么不同,跳过没什么意义的开场后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接着就坐下来开始吃饭,分蛋糕。五个人很快解决了晚饭和蛋糕查看起自己的生日礼物了。不过是吃掉的居多还是抹在别人脸上的居多就不得而知了。

之后是一场接一场的游戏,收到邀请来玩的人把气氛炒到了高潮。直到天色完全暗下去,宅家才逐渐安静下来。五个生日宴的主角横七竖八的躺在了客厅,飘带和彩纸随意地洒落在地上。

“你们睡了么?”甜心从沙发上坐起来,把几缎飘带从自己头发上拿下来。

甜心没有去等其他人的回答,继续说了下去。

“我们今天成年了,以后我们会自己做决定。我们会考上不同的大学,选择不同的职业,去到不同的地方……最后各自成家立业。”

“如果我们终有一天会分开,那我们会什么时候再相遇?相遇的时候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

“那主角一定会成为一个明星的。再见面的时候我可以送你们我的签名海报。”花心从地上站起来,拍拍并不存在的灰尘。

“分别总是不可避免的,不过与其担心,还是先过好眼下吧。”

“那我们不如做个约定吧。”开心盘腿坐在地上,“如果我们将来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在某一天重新相聚,让彼此看到最好的自己。”

-

日落。

代表着时间流逝,夜幕即将来临。

大部分动物都会在这个时候回到自己的家中,梳理一下自己因为白天的忙碌而变得杂乱的羽毛,再和亲人伙伴一起分享一段美味的晚餐,最后舒服的窝在一起来度过漫漫长夜。也有许多动物会依旧游荡在外面,也许为捕捉到一顿美食来填饱自己,也许为四处奔波来寻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栖息地。

开心摸了把额头即使那里并不存在什么汗水。抬头看向天空,就和自己小时候所看到的一样。橙红色还在扩散,将大半个天空染成耀眼的红色。蓝色开始变深,与红色缠绕在一起相互交融。开心吹了声口哨将自己的相机盖子打开,对准天空开始调整角度和聚焦。等一切调整好后按下快门将镜头内的景象收入其中,永久地保存起来。开心拍了拍自己的相机外壳,作为变相的夸奖。尔后收起相机准备找一家旅馆落脚。

时间很快从人的手中划过。宅家的五个孩子从青少年变为成人,开始独立,开始工作。开心身为大哥是最早离开宅家开始工作的,他选择了一个让人有些出乎意料的职业——自由摄影家。很多人都以为他会选择一个和体育有关的职业,毕竟他惊人的力气和体力总让人印象深刻。开心的工作简单来说只需要每天四处游荡,拍摄一些有意义的照片然后传给他的责任编辑,只要交出去的照片合格,那么他就只要等钱打入他的银行卡就行。开心常拍的是生活中令人喜悦的,充满正能量的事物,几年下来也备受好评,有了些名气。

宅博士依旧负责他的信息科技,每天对着电脑屏幕敲敲打打。但呆在宅家的人却越来越少。在开心走后不久,花心成了知名明星搬了出去,甜心考入了偏远的知名大学继续深造。然后是粗心和小心,粗心做了星球武器方面的专属负责人,小心成了一名作家。每个人的生活都开始忙碌了起来,就像刚成年的鸟儿,忙着扑扇着翅膀让自己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十年的时间说短也只是人生中的冰山一角,转瞬即逝。说长,它也有着看不到尽头的漫长。长到树上的巢穴中入住了新一批的鸟儿,长到让开心游历许多地方也忘记许多事情。

开心从宾馆的床上坐起来,从包里找出自己的手机。打开联系人,他开始从上往下读自己联系人的备注,自己的编辑、出版社总编、接着是粗心、花心、甜心、小心,还有博士。博士的联系方式被放在了最后,当然也可能是备注的开头字母是“Z”的原因,但仔细想想,自己好像还真没怎么打电话联系过博士。

开心点开博士的电话,手指却在拨通这一按键上停住,离屏幕只有分毫的距离却不敢按下去。开心犹豫了,他觉得自己就是那只飞离巢穴,飞离亲人的鸟。他感受到了风吹过脸庞带来的轻柔,也感受到了荆棘划过翅膀带来的伤痛。他开始寻找自己的栖息地,建造自己的巢穴,他享受着自己崭新的生活。但最初的那个巢穴呢?自己关于他的记忆早已变得模糊不清。

宅家,宅博士。简单的几个字在开心唇边徘徊,他张张嘴却还是把他们咽了回去。这几个字好像代表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一下子全部卡在了开心的喉中,他们变成了许多个小石子堆积在喉口处,无论开心怎么用力地想要将他们咽下他们总是呆在那里,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开心停在屏幕前方的手指缩了回来,紧紧得握成一个拳又松开来无力地垂到床上。开心按灭了屏幕把手机扔到一旁重新倒回去。


落日过后即是黑夜。

宁静的,漫长的,属于你一人的黑夜。

天空褪去余晖的红色换上了属于夜晚的深蓝色,一点墨色从远处开始逐渐过渡至深蓝色,几点星辰为天空增添了几分亮色。

-

在候车大厅咽下最后一口混着牛奶和面包的早餐,开心把瓶子投进立在前面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拉上自己红白相间的行李箱朝站台走去。

车子开始行驶,很快站台就被远远的抛在了后头。铁路不断的往前延绵,好似看不到尽头。开心想起自己第一次坐上列车离开宅家时还在临走前暗自伤心了好久,即使那只是一次为期一周的毕业游玩。那大概是好多年前的事了,虽然到了后来四处奔波已经变成了家常便饭但那种落寞感和害怕感还是会像僵尸一样突然从封尘已久的棺材里爬出来。

我在害怕什么呢?开心这么问自己。这样的剧情若是放在电视剧里,接下来便是各种煽情的戏码和主人公的心声,这种时候开心只会往自己嘴里塞下一口薯片然后翻出遥控器切换成其他节目。

开心闭上眼,脑子里勾勒出来的是一栋房子,墙壁被刷成了米黄色,上面还有一个大灯泡作为装饰。然后是那扇因为经常会弄坏而不知道被主人修理了几次的自动门。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一场有十年那么长的梦。自己睁开眼还能看到大家在一起玩耍的场景。他们会在屋里玩枕头大战,为谁是最棒的那个人而争执,一起偷跑出去看流星雨……


等开心安置好自己的行李再赶到约定好的餐厅已经是下午了。这场约定是什么时候又是谁发起的也许早就被忘记了。重要的是那场漫长的梦结束了,每个人都在这里,每个人都在笑。

“嘿!开心你迟到了哦!”甜心的皮鞋早就换成了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哒、哒”的声响。

“等会要罚酒的罚酒!”花心在旁边起着哄。看上去价值不菲的外套被随意地放在了椅背上,黝黑的肤色即使用了许多不同的美白产品也没有改变。

开心坐下来加入到这场热闹的聚会中。他们聊了很长时间,从工作到生活,从现在到过去,什么都聊,像是要把这些年没有说的全部在今天说完。

“开心刚从其他地方回来吧?那儿怎么样?”

“啊那儿的海超级好看!比在星星球看到的大好多,站在浅水区域海水打在脚踝上超级舒服的。你们有空我可以带你们一起去玩呀。”

“真好——我们那的教授超级严苛的——每次他的作业不被要求重写个一两遍,要么他是假的,要么我是假的。”

“开心这么到处逛也很休闲啊。像我这样睁眼就是拍摄和录制,一天跑了三个地方工作的这种日子简直就是噩梦。”

“比起来还是小心和粗心最轻松了啊!”

“还好啦……有会议要出席的时候也是四处跑呢。不过能和各个地方的器械专家交流也算值啦。”

“没有稿子要写的时候确实挺悠闲的,还可以四处吃吃玩玩。”

……

等到这场聚会告一段落,每个人都多少沾了酒,只能一起走路回去。零散的对话在四个人之间游荡,但关于他们要去的地方每个人都已心照不宣。

太阳西落,只留下半轮红日,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几只飞鸟掠过苍穹钻入丛林中,在幼鸟的叽喳声中落到巢穴边缘。

日落啦。

是时候该回家了。

-

他们回到宅家后并没有像电视剧一样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团圆。他们只是简单地打了招呼然后相互寒暄了几句,宅家并没有什么变化,博士踩着人字拖为他们准备了一些吃的,然后继续回到沙发上看桃子姐姐的新闻报道。

他们之间并不需要什么感动人心的故事,即使时间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远了,他们还是会重新走到一起。重逢带来的喜悦不需要他们用多么华丽的语言来表达,他们之间只需要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一个温暖的怀抱而已。

相互道过晚安后开心回到自己房间。开心窝在床上借着床头灯的亮度翻着手机,他在相册中找到了一张他们的合照,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了。

开心会选择摄影的初衷是想要把所见到的美好瞬间全部保留下来,每一个美好的故事都应该有一位记录者将它保留,变成沉淀在流年之下的珍宝。

开心看着那张照片,他依稀记得这张照片是他们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拍的,他们也似乎在这个称得上重要的场合之下共同许下了什么约定。这个约定他们兴许好好遵守了,也可能早已忘记了。

他们如今的模样相比照片上的算是大同小异。他们不是超人,也没有特异功能。没有人会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他们还会经历无数个分别,这个分别可能短的只有几天,几个月,也可能长到几年,几十年。

但每一次的分别都会意味着下一次的相遇,任时光荏苒,他们依旧会在这里。

而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只需要一个微笑,一个拥抱。

他们只需要这样。或是说,他们本就是这样的。

太阳西落,鸟儿回巢。

他们又将去往哪呢?

END

我爱他们一辈子!!!qaqqq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